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提升服务质效 优化服务环境

来源:市社保局     发布时间:2019-05-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国家社保征管职能划转的要求,从今年1月起,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收职能移交市税务局。由于经办流程变动较大,基层社保经办机构、税务机构以及劳动保障所(站)权责界限不清,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和征收金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大幅下滑。为切实保障参保人员个人权益登记、待遇享受等不受移交工作的影响,确保缴费人员顺利缴费, 2019年4月30日,市社保局、税务局联合市农商行、市邮储行在米易县开展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业务联合培训会,乡镇劳动保障站(所)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市社保局和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一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及经办流程,征收工作移交税务后的办理流程,通报了1-4月征收情况。二是重点解读了我市社保扶贫政策及工作进展,强调2019年全市社保扶贫工作的重点及难点;三是要求各县(区)高度重视社保扶贫工作,圆满完成省市下达的民生实事工程;四是讲解了电子税务局、天府e税手机APP缴费的操作方法,积极引导参保人员采取多种方式实现参保缴费。同时,银行工作人员也对税银子系统操作及相关知识,在银行前端缴费的办理流程进行了讲解。

会上,参训人员就日常经办中出现的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解答,现场反响热烈。

通过此次联合培训,社保经办机构与税务、银行以及乡镇、社区沟通更加紧密,反馈渠道更加畅通,经办效率更加高效,为今年我市城居保征管工作顺利移交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