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攀枝花市社保局荣获全省医疗保险基金会计报表工作优秀奖

来源:市社保局     发布时间:2019-04-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4月23日,攀枝花市社保局参加了全省2018年度医疗保险基金会计报表年报评审会,会上,对全省21个地市州2018年度基金会计报表工作进行了考核评奖,市社保局编制的医保基金会计报表获得了优秀奖,市社保局在近九年的评审中第八次获得此项殊荣。

近年来,攀枝花市社保局采取多种手段积极加强基金会计报表工作。一是局领导高度重视基金财务工作。在日常的基金财务工作中,密切与征缴、费用审核等业务科室的联系。特别是预算、决算报表工作涉及几个科室的业务工作,通过加强沟通交流,切实推动了工作的顺利完成。

二是全市基金财务基础工作扎实。要求全市各县(区)的月报、季报、年报、预算和决算都按规定的时间内编制上报;在账实相符、账账相符的基础上,编制会计报表的数据必须准确做到账表相符;会计报表指标审核严格,尤其是基金预算和决算,凡是审核指标异常的都需要详细分析说明原因。

三是采用先进的财务管理办法。从2011年起实行全市一套账财务核算办法,县(区)不再编报会计报表,统一由市本级编报。这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既减轻了县(区)财务人员的工作量,也大大提升了我市会计报表的编制质量。

四是高度重视基金安全工作。我们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相关法律法规,建立了严格的内部控制制度,不相容岗位相互分离,每月与银行、财政、税务的对账制度,有力地确保了基金的安全。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夯实基金财务各项工作,使我局的基金财务核算、会计报表工作和基金管理水平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