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我市应邀参加全国部分省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建设及应用研讨会

来源:市社保局     发布时间:2019-04-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4月11日至12日,全国部分省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建设及应用研讨会在成都市召开。会议由四川省社保局承办,中央国家机关养老保险管理中心(简称“央保中心”)和北京、上海、辽宁、广东等来自全国15个省、直辖市社保经办机构的40余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市作为全省“机保”信息系统应用和公务服务开展较好的经办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在四川省召开,主要是因为“机保”制度改革启动后,我省在统筹政策和经办规程制定等方面处于全国领先水平,信息系统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全国其它省市相比较为规范和完善。省社保局杨毅英副局长在会上致发言词,欢迎全国各地的同行莅临四川指导工作,并详细介绍了我省“机保”公共业务和系统建设的应用情况。会上,15个省、直辖市的参会人员就本省、直辖市相关工作目前开展情况做了交流发言。我市作为四川省“机保”经办业务代表城市,就“机保”系统应用及公共服务方面的情况在会上做了交流,并受到会议一致好评。

最后,中央国家机关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李春晖对四川省“机保”公共服务和信息系统建设应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全国各级经办机构要以“一制四化”(综合柜员制,网厅一体化、业务档案化、业务财务一体化、咨询服务一体化)的要求进行“机保”信息系统的建设;二是公共服务要按照“放管服”的改革要求,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一次都不用跑”等方式,提高经办服务工作效率;三是要充分认识“机保”改革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各级经办机构在经办过程中要认真组织和落实,避免因自身的经办问题影响“机保”工作的开展,甚至影响整个改革的顺利推进。

通过本次研讨会,我市学习了全国各地工作经验,对下一步不断完善和提高经办服务水平,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创建群众满意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