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召开全市社会保险经办暨社保扶贫工作会议

来源:市社保局     发布时间:2019-04-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暨人社扶贫工作会议及全省社会保险经办暨社保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深入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社保经办重点任务和社保扶贫工作,3月29日,攀枝花市社保局召开了全市社会保险经办暨社保扶贫工作会议。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王祥东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社保局、米易县居保局、仁和区农险处负责人和市局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社保险经办暨扶贫工作会议情况,市社保局局长贺江都作了会议主题发言。全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形势,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8年,全市社保经办机构以“一号工程”为统揽,“头等大事”为支撑,“最多跑一次”为目标,扎实推进各项社会保险经办服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贺局长指出,我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攀枝花与兄弟市州在一些工作方面存在的差距,要对标先进,不断提升我市的经办服务能力和水平。客观上还必须正确面对诸如基金缺口持续增大,收支不平衡矛盾加剧;基金征缴及工伤保险职责移交问题以及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经办工作进展缓慢等困难和问题。2019年,全市社保经办机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暨人社扶贫工作会议和全省社会保险经办暨社保扶贫工作会议精神,以防范化解社保经办风险为主线,以行风建设为抓手,以落实社保改革任务、社保经办扶贫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社会保险经办工作。

   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王祥东就做好2019年全市社保经办暨扶贫工作进行动员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社保经办工作具有难度性、复杂性、严峻性、风险性等特点,社保工作关乎民生,市、县两级社保经办机构要共同研究,贯彻落实好社保政策和上级的各项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抓实社保经办工作。要强业务知识、强业务技能,结合今年全省、全市的社保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保服务效能。二是要抓好社保扶贫工作。按照省里的要求,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政府代缴、待遇保障以及做好市委巡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三是要抓严风险防控工作。抓严政策风险、基金风险、经办风险的防控。四是要抓牢党建引领工作。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抓好主体责任的落实。他表示,社保工作是民生工作的直接体现,感谢全市社保职工2018年尽心尽力、勇于担当的踏实工作精神,同时希望2019年继续保持良好的态势,全力做好2019年各项社会保险工作。

   会上,市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信息中心负责人安排和强调了重点工作事项,各县(区)结合年初市局下发的《关于开展社会保险经办工作调研的通知》(攀社险〔2019〕6号文)所涉及综合柜员制、机保“中人”待遇计发、征缴职能移交、社保扶贫等7个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