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攀枝花市社保局党支部开展“社保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社保局     发布时间:2019-03-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大社会保险政策的宣传力度,更好地服务群众, 3月22日上午,攀枝花市社保局党支部组织志愿服务队,在东区阳城社区开展了社保进社区 志愿服务活动,局党支部、团支部部分青年党员、团员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志愿者们首先来到阳城社区,详细了解了社区离退休人员生存验证、社保信息查询等下延服务项目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社区工作人员社区服务终端的实际操作进行了指导,解答社区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接着,志愿者们在阳城社区广场设立了社保宣传台,向社区居民宣传社会保险参保缴费、养老保险待遇的领取条件、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方法、社保关系转移等方面的政策知识,鼓励群众运用“社保e缴费”、“智慧人社APP”等方式查询个人相关业务,并耐心细致地解答部分居民的咨询,同时向群众发放了各种社会保险宣传手册200余份,得到了居民们的好评。

本次志愿活动不仅让广大群众学习了相关的社保政策法规,了解了自身的社会保险权益维护,同时也是一次社保系统作风建设的强化训练,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创建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