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攀枝花市社保局平稳有序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等险种移交税务征收工作

来源:市社保局     发布时间:2019-03-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稳妥有序做好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社会保险费移交税务部门征收后,实现各项社会保险费征收的安全、便利、高效。经与市税务局协商,2019年3月初,我市机关事业单位中的921家单位的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作保险及失业保险交由税务试征收。

通过半个多月的试运行,税务征收后的基金财务对账、基金监管和参保人员权益分配等方面的工作状况颇多。为全力配合税务部门平稳推进社保费征收工作、确保社会保险费及时征收入库,及时完善权益分配确保参保人员待遇享受工作,近日,市社保局与市税务局相关科室进行了耐心细致的交流协商,双方初步达成共识。一是由税务部门按日报送同级社保局《社会保险费征收日对账表》及明细数据;二是同级社保局以税务部门提供的数据为准进行逐条核对,对核对成功的数据在综合柜员制信息管理系统中进行权益分配,不成功的则双方启动查找问题流程;三是为确保当月征收进入国库的各项社会保险费按时转入财政专户,确定每月1日至25日为征收期,每月27日为国库划入财政专户的日期,以进一步规范单位参保缴费行为。

今后,对社会保险费移交税务征收后出现的新问题,双方将遵循协商机制及时沟通,进一步理顺相关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后的征缴、基金财务对账和权益分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