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巾帼共奋进 携手创共富

来源:市社保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丰富我中心女职工文化生活,激发女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传播巾帼正能量,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38日,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工会组织女性干部职工开展了纪念“三八”妇女节114周年系列活动。

上午,中心女职工统一前往中国苴却砚博物馆参观学习,感受中国古典文化、攀枝花特色文化魅力及深厚底蕴,增强了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随后,共同参观了仁和镇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接受了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了廉政思想防线。

下午,中心工会组织开展了女性权益保护法律专题讲座,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相关法律知识,针对妇女在婚姻、家庭、工作和生活中常见的法律纠纷进行讲解,引导女性同胞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了我中心女职工维权意识,提升了知法、懂法、用法能力。接下来,开展了文体团建活动,增进了女性职工之间的交流沟通,加强了团结协作能力。

此次活动不仅传递了温暖,让女职工在工作之余释放了压力、增进了交流,也提升了文化素养及廉政意识,强化了法律意识,进一步激发了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中心工会的关爱转化为精神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优良的作风投入工作,立足岗位,在推进攀枝花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中彰显巾帼担当。

 

 

 

 

 

审核: 市社保中心   责任编辑: 市社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