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开展社会保险应知应会业务知识测试

来源:市社保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检验工作人员日常业务知识学习成果和基本政策理论水平,2023年12月15日,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组织开展了社会保险应知应会业务知识测试,收到了预期效果。

  一是组织有力。建立了常态化业务能力测试机制,并印发《攀枝花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关于常态化开展社会保险业务能力测试的试行办法》。认真筹备考核,从考题选择、试卷印发、试卷保管到考试监考、试卷阅评等所有环节均明确专人负责。印发了《关于举行2023年社会保险应知应会业务考核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了考试时间、地点、评分方式、考场管理、结果运用等重要事宜,确保考试有条有序。

  二是选题精准。集中社会保险业务经办中常用政策知识以及群众关注度较高的热点问题建立题库,并建立了题库动态更新机制,不定期更新题库,新增《社会保险经办条例》等新政策、新文件、新规定有关题目,确保了考核题目。

  三是态度端正。此次考试,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职工高度重视,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未发现一起作弊、喧哗等违反考场纪律情况。中心工作人员50余人参与测试,优秀率达91.2%。

  今后,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将每年开展社会保险应知应会业务知识测试, 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持续优化业务流程,更好服务群众,提升群众满意度。

审核: 市社保中心   责任编辑: 市社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