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近距离倾听心声 沉浸式体验服务

来源:市社保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26日,市社保中心邀请参保企业、灵活就业人员、行风监督员、合作伙伴,以及媒体等代表参与“社保服务进万家”系列活动之“走进社会保险”服务体验活动。

近距离沟通,畅言社保心声。全体人员共同观看2023年“社保服务进万家”宣传片、工伤预防公益片《一秒钟》后,市社保中心对与企业、参保群众息息相关的参保缴费、阶段性缓缴社保费、企业职工退休、工伤保险费费率、工伤待遇、补充工伤保险等方面的惠企利民政策进行了宣讲,对相关业务办理的渠道、流程进行了说明,对《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出台后能够提供的更高效、更便捷、更贴心服务进行了简要介绍。代表们根据日常办事体验对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的服务表示肯定,同时根据办事需求提供了一些意见建议。

精细化管理,提升服务质效。合作伙伴久远银海公司从社企信息化系统建设背景、系统存在的问题、建设目标等方面向企业代表介绍了相关情况。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与企业共同建设社企信息化系统能有效规避业务经办、信息泄露的风险,能为社保机构、企业提供更加精细化的管理,大大提升服务质效。社保机构、企

业代表均表示系统的建设十分必要。

沉浸式参观,体验社保服务。代表们到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了解了话务工作中人工客服与智能客服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切身体会了12333在政府和群众之间连心桥的重要作用。随后,

代表们到社保经办服务大厅对大厅综合受理区、自助服务区、咨询引导台、休息等待区等区域的划分、窗口的设置进行了了解,对服务指南、标识标牌、宣传展架等的张贴布局进行了参观,并在自助服务区体验了养老保险待遇测算服务。

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采取面对面交流谈心的方式,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提高了沟通的效率;沉浸式、场景化的参观体验,有利于全面了解办事流程,能更好更顺畅办成事、办好事。

审核: 市社保中心   责任编辑: 市社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