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社保服务进万家 真情温暖你我他

来源:市社保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推动《社会保险经办条例》贯彻实施,广泛深入宣传社会保险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政策知晓度,增强经办机构和广大用人单位依法履行社保职责和义务、维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的意识,10月21日上午,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太谷广场联合开展了以“社保服务进万家——全民参保 共享美好”为主题的社保政策宣传启动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LED屏滚动播放《社会保险经办条例》解读视频,社保高频事项办理流程、问题解答,布置了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社会保障卡的政策业务咨询点、《社会保险经办条例》要点速览展架以及各类宣传横幅、知识展板等。

在参会领导分别向企业代表和向参保群众赠送政策资料后,此次宣传活动正式启动。社保经办机构百余人组成宣传队伍,聚焦参保群众关心关注的参保缴费、关系转移、资格认证、待遇计算等热点问题,发放社保宣传资料,针对群众疑问,采取灵活有效、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法,用举实例、讲实事的方式,从社保政策和社保经办服务方面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解答,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政策、知晓政策、用好政策,能办成事、办好事。

此次“零距离”贴心服务活动共提供咨询服务1000余人次,发放《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宣传单、宣传袋500余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受到现场参保群众的一致好评,起到了以点带面的良好宣传效果,在广大群众中形成了踊跃参保、积极续保的良好氛围,为《社会保险经办条例》的实施与贯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各县、区人社部门同步开展了本次“社保服务进万家”宣传咨询活动。

审核: 市社保中心   责任编辑: 市社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