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退休审批“提前跑” 靠前服务暖人心

来源:市社保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同志:经审核您档案,确定您出生日期为*年*月,拟于*年*月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请您本人于达到退休年龄当月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攀枝花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社保大厅申请办理退休......2023919日下午,我市市本级参保并于10月达到正常退休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

为全面贯彻落实温暖人社工作要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切实解决参保群众退休办理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市社保中心自2022年启动了市本级参保企业职工人事档案预审工作,实现了退休审批提质增效,获得企业、职工的一致好评。在做好企业职工人事档案预审工作的同时,市社保中心积极化“被动申请”为“主动服务”,自今年9月起将市本级参保且人事档案由市人才中心保管的灵活就业人员也纳入了预审范围。

在档案预审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把关、认真审核,对档案资料不齐、缴费记录缺失等问题进行分类梳理,疑难问题现场讨论,确保审核准确性。目前,113位将于202310月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参保群众人事档案已审核完毕,并通过短信告知参保群众预审结果,需补充档案材料的由专人电话告知,为群众争取了充足的时间补充完善。

退休审批事关参保群众切身利益,开展人事档案预审工作,可以让群众准确知道本人的档案出生日期及拟退休时间,提前安排工作、生活事宜,同时对档案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最大程度上保障了群众利益。另一方面,开展预审也缩短了退休审批各环节流转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审核: 市社保中心   责任编辑: 市社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