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攀枝花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攀枝花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关于我市切换使用全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分步暂停办理相关业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全市各参保单位、参保人员:

为保证我市金保工程社会保险信息系统数据完整迁移至省系统,保障省系统上线后,社会保险业务办理平稳接续,经研究,决定于2020年9月1日起分步暂停我市社会保险、医疗保险相关业务的办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升级时间:2020年9月11日(星期五)0时至2020年9月20日(星期天)24时。

二、系统升级前后,实行分步停办各项社会保险、医疗保险业务,具体业务及停办时间安排如下:

(一)养老、工伤、失业保险业务。

1.9月1日起暂停使用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办事大厅;9月21日省社保系统上线后,将使用省版网厅系统“四川人社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http://www.sc.hrss.gov.cn/scggfw/system/toGrfw.do。各参保单位可使用CA证书直接办理。

2.9月1日起暂停缴费工资基数申报、人员增减变动、特殊工种退休申请以及个体退费、丧抚费办理等业务。

3.9月7日起暂停正常退休申请、社保关系转移接续、银行代扣代收、自助机查询、“攀枝花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社会保障卡(社保各经办机构停办、各银行仍可办理)、社保补建、补缴及其他业务的办理。

以上业务恢复时间均为9月21日省社保系统上线后。

  1.9月1日0时至9月18日8时,全市医疗保险暂停网络渠道业务办理,包括: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网上办事大厅、自助终端设备、微信公众号、攀枝花智慧医保APP等。

  2.9月1日0时至9月18日8时,全市医保窗口暂停办理参保单位人员增减变动、个体退费、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个人账户清退、医疗保险特殊退休业务。

  3.9月11日0时至9月14日24时,暂停我市参保人员和其他地区参保人员在市内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就医购药联网结算;暂停我市参保人员在市外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就医购药联网结算,包括个人账户、门诊统筹、门诊特殊疾病、特殊药品、住院及生育、计划生育结算。

  4.9月10日17时至9月18日8时,暂停全市各类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业务(包括生育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三)关于就医、购药费用结算问题。

  系统停机期间,我市参保人员在市内外“两定”机构就医购药,所发生的门诊统筹、门诊特殊疾病、特殊药品及住院医疗费用均暂停联网报销,符合医疗保险报销条件的医疗费用,可以在系统恢复后进行补录结算,补录结算的范围及条件可向市医保中心费用审核结算科咨询。

  四、其他注意事项

  (一)此次系统分离后,原社保、医保统办业务将调整为分别办理:全民参保登记、单位新参保登记、单位人员新增和减少、单位缴费工资申报、参保单位各类信息变更、参保人员各类信息变更、医保人员退休、医保生存认证、医保死亡登记。

  (二)因停机升级,9月社会保险费、医疗保险费代扣不成功的,于9月底前可到银行办理补缴业务,避免因中断缴费造成待遇不可享受。 

  (三)系统停机后,如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恢复业务办理的,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

  (四)以上情况,望相互转告。因此带来的不便,敬请广大参保单位和人员谅解。

  五、紧急联系方式

  业务停办期间,如有疑问,请致电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和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联系电话:

  攀枝花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3335938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3988001(参保登记科)

                          3364409(费用审核结算科)

 

 

  攀枝花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

                                   2020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