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攀枝花市社会保险管理局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7-05-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社会保险管理局2017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攀枝花市社会保险管理局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直属的副县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同时也是市政府76个行政执法主体单位之一。目前,市社保局承担的主要职能是城镇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人员、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以及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申报及缴纳养老保险费、个人权益记录、核定并按时支付各类人员养老保险待遇;负责城镇各类用人单位职工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费的征收、稽核、基金管理及待遇支付等工作。现有内设机构91室,工作人员编制64人,实际在编62人,聘用人员15人。20096月,市社保局按照市政府和原市劳动保障局的要求,8个业务科室整体顺利进驻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社保局窗口,开展便民服务。201012月,局办公室等其他内部机构和人员也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市社保局作为整个政务服务中心进驻人员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的窗口之一,窗口办件总量占政务中心的88%。

(二)市社保局2017年重点工作。

一是积极筹措资金,争取省里资金支持,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支付,特别是做好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的争取工作,确保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二是努力克服经济下滑带来的扩面征缴压力,继续做好各项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确保应收尽收。

三是在处理完启动前期清算和老机保问题及理顺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保证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的平稳运行。

四是进一步健全内控制度,进一步清理权力运行和行政事项,做好业务下延和标准化建设工作。

五是按照“金保工程”建设和社会保障卡运用的要求做好相应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力度,不断提高“法制、快捷、高效”经办服务的水平。

二、单位构成情况

市社保局无下属非独立核算单位,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社保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市社保局2017年收支总预算1056.79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社保局2017年收入预算1056.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56.79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社保局2017年支出预算1056.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9.79万元,占93.66%;项目支出67万元,占6.34%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社保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56.79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56.79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82.0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4.7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社保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56.79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增加189.93万元,主要是2016年新增人员8人,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82.04万元,占92.93%,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52.8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13.4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7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4.75万元,占7.0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预算数为808.2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目)2017年预算数为6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七项社会保险工作开展的统一费用,包括印刷、宣传、劳务、培训、专用耗材、档案管理、报刊杂志等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7年预算数为12.94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退休费、福利费等。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7年预算数为93.8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5.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7年预算数为74.7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社保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89.7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43.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公用经费146.4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水电费、邮电费、福利费、劳务费、印刷费、手续费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社保局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

(一)无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与2016年预算持平。

2017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

(三)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市社保局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989.79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192.93万元,增长24.21%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底,市社保局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市社保局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7万元。其中:劳务费40万元,主要用于聘用人员工资待遇发放及各项社会保险缴费等;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7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公用经费不足的商品和服务支出。

附件:附表:2017年预算公开(单位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