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攀枝花市社会保险管理局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来源:市社保局     发布时间:2019-06-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部门概况

1.按照市编委批复和市人社局安排,市社保局承担的主要职能是城镇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人员、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以及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申报及缴纳养老保险费、个人权益记录、核定并按时支付各类人员养老保险待遇;负责城镇各类用人单位职工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费的征收、稽核、基金管理及待遇支付等工作。

2.我局编制核定为64人,实际在编人员60人,退休人员18人。根据工作需要另外使用聘用人员15人。

3.我局固定资产期末账面数原值128.82万元,累计折旧0万元,净值128.82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21.5万元,占固定资产的16.69%;通用设备65.16万元,占50.58%;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42.16万元,占32.73%。

二、部门资金基本情况

(一)年度部门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2018年我局收入、支出年初预算数11897800元,调整预算数为12649389.85元。2018年预算收入12649389.85元,预算支出12571187.85元。

(二)年度专项资金安排及支出情况

2018年我局无专项资金。

(三)其他资金收支及结余情况

2018年我局其他资金收入232.13元,为利息收入;其他资金支出0元,结余232.13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如无特别说明的情况则无需阐述)

三、项目完成情况

(一)市级项目完成情况

1.助征员费用:2018年我局完成各项社会保险征缴任务,进一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实现法定人员全覆盖。公众满意度达到满意。

2.业务运行费:2018年我局完成全市各项社会保险费的统一征缴、基金统一核算管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和城乡居民养老、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待遇的审核支付及其它社会保险基金的支付工作。公众满意度达到满意。

(二)省级项目完成情况

1.省管森工企业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经费:确保森工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2.省级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能力建设定向财力转移支付资金:全面完成省级下达的目标任务。包括: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目标完成情况、征缴目标完成情况、参保人数增幅等。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如无特别说明的情况则无需阐述)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2018年我局继续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的按时足额发放和支付,维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调整增加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以“一号工程”为统揽,加快推进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完成年初预算绩效目标及省级下达的目标任务。

从部门整体角度看,制定绩效目标可以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率,提高工作效率。存在的不足主要是绩效目标中指标设定方面。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规范工作内容,强化日常监管,确保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