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攀枝花市社会保障卡简介

来源:市人社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社会保障卡是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所有在攀金融机构联合发行,是持卡人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系统发生联系的唯一电子凭证,用于识别持卡人的合法身份。攀枝花市社会保障卡应用功能方面在实现了社保缴费、医疗结算、银行业务等服务项目,同时将增加财政、民政、卫生、计生等政务服务项目。通过信息系统建立关联关系,使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办理人社业务,也能随着社会保障卡应用平台的扩展,在财政、民政、卫生、计生等诸多政府公共服务领域实现“一卡通”。

  攀枝花市社会保障卡合作金融机构有工商银行攀枝花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攀枝花市分行、中国银行攀枝花市分行、建设银行攀枝花市分行、交通银行攀枝花市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攀枝花市分行、攀枝花市商业银行、攀枝花市农村商业银行。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作为社会保障卡的管理机构,主要负责社会保障卡的系统建设维护、服务监督及其他相关管理。各社会保障卡合作金融机构及其下属营业网点负责社会保障卡的申领、制作及发放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