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程简介

发布时间:2013-08-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金保工程于2004年启动建设,2005年通过立项审核。作为全国金保工程示范城市,我市金保工程建设总体目标是按照国家金保工程建设要求搭建市—区县—街道(乡镇)—社区多级劳动保障网络系统平台,并上联国家、省金保工程网络,形成全国互通的劳动保障信息网络系统。通过网络互联、资源共享,实现劳动保障各项业务经办的全程信息化管理,为国家实现社会保险关系转移、医疗保险异地就医以及离退休人员异地业务经办等各项全国联网业务的陆续开展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通过金保工程建设实现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劳动行政等业务信息和各类劳动保障统计类信息的“网络扫描”,实现社会保障基金的非现场监督,以及社会公众对劳动保障事务的有关服务要求,并实现与相关部门的横向信息交流,从而打造一个高度统一的、高效的、支撑各级劳动部门业务经办的数据中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