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职业技能提升 改变你的生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活动

来源:市人社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15日上午,以“职业技能提升,改变你的生活”为主题的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活动在东区竹湖园昱辰广场隆重举行。该活动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信息中心和职业能力建设科承办。活动同时得到了攀枝花市技师学院、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攀枝花市商业银行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活动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荆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市职业能力建设工作和12333电话咨询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对市技师学院、市经贸旅游学校等院校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她表示,下一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致力于优化人社服务,深入打造12333等人社公共服务品牌,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市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蓬勃发展和勃勃生机。

 

活动当天,适逢第六届“世界青年技能日”。活动紧紧围绕“职业技能提升”这一主题,通过人社政策宣传、现场有奖问答、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参与活动的群众宣讲了12333人社咨询热线、职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卡(第三代社保卡、电子社保卡)的申领和应用等人社政策和服务;两所院校的师生通过成品展示、现场演示、场体验、才艺大比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向现场群众展示了同学们自己培育和制作的蘑菇产品、数控车床模具、金属构造件、画作等;帮助和引导感兴趣的现场群众观看和亲自体验了面点制作、食品雕刻、茶艺、点钞以及电气设备、汽车、护理、VR等技能和项目;现场表演了歌曲、舞蹈、魔术、萨克斯独奏、笛子独奏等文艺节目。活动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让现场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人社服务就在身边,感受到了职业技能提升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作用和优势,感受到了我市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蓬勃发展和勃勃生机。

 

   活动持续了近四个小时,约1000余名群众先后参与了活动。通过现场宣传展示,更好的扩大了攀枝花12333人社电话咨询热线的群众知晓率,提高了群众对我市职业能力建设工作的了解,有力增强了市技师学院、市经贸旅游学校等技能人才培养院校的知名度和办学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