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强执行 抓落实——信息中心积极为“免减缓”提供强力技术保障

来源:市人社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国家人社部等五个部门有关“免减缓”的政策措施出台以来,信息中心按照市人社局的统一安排,迅速响应,积极行动,把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守纪律 提效能 强执行 做表率”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及时完成了“免减缓”相关各项工作的数据处理、程序整改等工作,为这一政策措施在我市落地提供了技术支撑。

人社部“免减缓”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后,信息中心随即与省、市社会保险管理局相关部门进行沟通联系,全方位解读政策,了解部门业务需求,对涉及的单位和人员性质进行统一维护,对系统内相关数据进行批量核对处理。同时,通过需求调研、设计、测试、业务单位核实确认等工作流程,及时完成了系统整改和调试。从322日起,金保工程系统对符合免减政策的2月份已征收费用予以退还,对未征收月份按照“免减缓”政策执行。

    目前,调整后的系统运行正常,34月份的相关费用已按政策正常征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