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以案为戒 多管齐下提效能——信息中心党支部持续开展“守纪律 提效能 强执行 做表率”活动

来源:市人社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信息中心党支部认真按照“守纪律 提效能 强执行 做表率”活动要求,结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近期通报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以案促改、以案为戒,多管齐下维护网络系统安全和信息安全,全方位提升工作和管理效能。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井研县原社保局副局长杜熹挪用社保基金重大案件的通报》(川人社函[2020]84号)下发以来,信息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在及时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通报的同时,对本单位内部系统安全和信息安全管理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查漏补缺,重申了金保工程系统数据安全和权限管理的严肃性,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此案为戒,知敬畏,守底线,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严肃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因系统管理和权限管理方面的疏漏而导致的违法违规现象发生。

针对典型案例反映出来的问题和症结,信息中心对本单位业务进行了重点梳理和摸排,明确了数据安全管理、经办权限管理流程以及数据提取、需求管理等是此类案件得以发生的重要环节。对此,信息中心再次明确了相关工作要求。对于数据维护、数据提取、权限分配和修改、需求管理等涉及系统内部数据和流程的,必须按照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业务部门提出申请、主管领导审核签字、单位盖章、相关科室部门稽核、业务部门再次核实、经办部门审核和办理以及资料收集存档”等工作流程,坚决以《权限申请表》、《数据提取申请表》、《业务需求申请表》等为依据,不打折、不变通,刚性执行每一项工作制度,从源头上堵塞可能给系统数据和社保基金带来安全隐患的漏洞,让违法违纪行为无隙可寻、无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