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抗疫情 保网络 强服务--信息中心党支部积极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

来源:市人社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自“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启动以来,信息中心党支部紧紧围绕局党委的工作部署,以“抗疫情、保网络、强服务”为工作重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合理安排,精心组织,全力保障金保网络系统平稳有序运行,为各项人社业务办理、待遇发放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网络运行环境。

抗疫情。一是积极响应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通过线上推送、重点强调等方式,及时传达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重要方针政策以及省、市、局的重要文件精神,及时推送《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典型问题的通报》等情况,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履行防控措施,坚决执行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纪律规定,扎实做好个人防护;二是按照局党委的统一安排,积极选派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完成入户登记、张贴资料、防控点值守等工作。

保网络。信息中心结合重大节日和疫情防控期间保网络畅通、保公共服务平台正常运行的业务工作重点,一是及时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自1月29日起,采取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无间断带队值班、各科室人员轮流值班的方式,保证网络设备及系统始终处于工作人员的管控之下;二是加强设备巡检力度和频次,加大与运营商、开发商、银行等关联单位的沟通,积极应用各种技术和协调手段,确保业务经办系统和公共服务平台安全平稳运行和全市范围内2100余个用户终端保持畅通,为我市人社业务网上办、线上办、分散办、不见面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三是做好疫情期间5次省市视频会议的网络保障工作,确保了国家、省、市有关政策精神及时传达到位。

强服务。信息中心始终把服务参保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保障各项服务工作不因疫情而受影响。一是在政务服务大厅暂时关闭的情况下,安排窗口工作人员轮流值班,为群众提供业务咨询和办理社保卡注销、密码修改、激活等业务共计6915人次;二是各项待遇通过系统按时足额发放,有力地促进了社会稳定。2月,全市离退休人员的养老待遇正常发放,全市企业2019年度稳岗补贴的发放工作顺利进行,全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顺利发放;三是通过网厅、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为参保群众提供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网上就医等业务办理和业务查询。截至2月25日,业务量超过5000笔,查询量超过10万人次。四是通过公益短信为全市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享受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的人员发送温馨提示短信50余万条;五是12333电话咨询热线始终保持畅通。按照省厅要求,自1月30日起,我市12333人社电话咨询热线不间断为群众提供包括疫情期间的人社政策、各项业务办理等方面的咨询服务。截至2月25日,来电咨询量共计11476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