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我市第二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通过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系统统一发放

来源:市人社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中共攀枝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等七部门《关于印发<全面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实施方案>的通知》(攀财办〔2019〕24号)文件要求,我市人社部门在今年6月底已实现第一批次22大类34小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统一发放的基础上,继续梳理出47大类55小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项目并于近日全部纳入“一卡通”发放。目前,全市共计有69大类89小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通过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系统统一发放。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到实处,按照省人社厅及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我市人社部门将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的系统建设及应用确定为全年工作重点,自今年初开始大力推进、全面落实以来,经过数据收集、数据清理核查、数据比对、数据反馈、需求调研、项目招标、系统建设、通知公告等工作流程,已于今年6月底实现第一批次资金项目统一发放。第二批次资金项目也于12月初全部完成系统上线功能。其中,仁和教体局的项目已实现顺利发放。

截止12月25日,我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系统已成功发放各类补贴资金1.458亿元,涉及15万余名群众,各项工作运转正常,顺利完成2019年实现所有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项目通过“一卡通”统一发放的目标任务。同时,群众可以通过“攀枝花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的“自助查询”模块,进入“惠民惠农”专栏,查询相关政策、补贴发放情况和进行投诉举报等操作,真正实现阳光发放、全面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