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市人社局全力做好国庆70周年信息系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市人社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人社局按照省人社厅、市网信办、市公安局的相关要求,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期间信息系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全市群众国庆期间的社保、医保等各项权益不受任何影响。

一、高度重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信息系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市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以部署落实,要求全市人社系统坚决防范网络安全重大风险,坚决遏制网络安全重大事故。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新同志对网络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分管副局长荆涛同志迅速安排部署,召开全市人社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并亲自带队逐一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二、全面排查问题,强化事件预防措施

市人社局按照要求,对网络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全面自查评估。一是由荆涛副局长带队,对数据中心机房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对运营商保障金保专网运行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二是深入查找问题隐患,高度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风险信息,及时整改并进行安全加固;三是从防范邮件攻击、防范勒索病毒入侵、防范数据泄露、防范网站攻击篡改、防范供应链安全风险、加强LED屏管理、加强短信发送管理、加强终端管理等八个方面着手加强网络风险应对。

三、开展应急能力提升行动,保障网络安全运行

市人社局根据任务需要,一是进一步完善了网络安全应急预案,明确了处置职责、处置流程、应急队伍保障、反应时限等细节,并开展了应急模拟演练,提高事件应急效率;二是加强监控预警和应急准备,实行领导在岗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指定应急联络人员,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三是加强信息收集和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和处置网络安全事件。


   目前,市人社局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正有序推进,各项准备工作逐一落实,相关队伍已进入备战状态,将全力确保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期间信息系统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