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社系统生物识别项目正式开通运行

发布时间:2018-07-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8日,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在东区竹湖园昱广场举行了公共服务宣传暨生物识别项目开通仪式,为首批开通应用的12家两定机构举行了授牌仪式,标志着我市人社信息化服务的又一项成果投入使用,将进一步为广大参保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钧同志等领导参加了开通仪式。

生物识别项目就是通过采集人体指静脉图像作为基础数据,再与需要认证的指静脉数据进行比对,从而实现身份识别的目的。这一识别认证系统具有适用人群广,准确率高,不可复制、伪造,安全、准确、快捷等优势。此次开通运行的首批应用功能,包括部分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无卡交易和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生存认证联动

过技术认证、方案制定、专家论证、项目招标等前准备工作,我市的生物识别项目采取“先试点后推广”、“先部分功能后扩展功能”的方式推进。经与区县人社部门、街道(社区)及相关两定机构、合作银行等多方面协调,确定在东区范围内从沃尔玛至二街坊沿线的望江社区、学园路社区、紫荆山社区等9个社区开展试点工作。6月25日,指静脉基础数据采集工作在各试点社区及银行网点同时展开。7月8日,随着开通仪式的举行和基础数据采集工作的推进,指静脉身份识别系统在部分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正式上线运行。经统计,7月8日当天,指静脉应用共计150余人次,交易额近9000元。

下一步,我市人社部门将着力推广指静脉生物识别认证系统,力争在人社业务及金融服务等领域实现广泛应用。同时,提高社会认知度,进一步加强数据采集工作,充实完善基础数据库,将采集、应用工作向全市范围逐步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