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您关心 我关注

发布时间:2018-10-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26日上午,在攀枝花市1233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热线即将迎来九周岁生日之际,信息中心在瓜子坪街道兰尖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分两部分进行。首先,针对社区居民最关心的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缴费、待遇享受等问题,开展了现场讲解答疑。在社区的电教室,12333的工作人员以讲课的方式,结合平时工作中的咨询热点,先后就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覆盖范围、个人医保账户记账办法、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间和标准、异地就医备案及结算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企业退休职工等群众做了详细讲解。课后,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医保报销、从企业买断工龄后的医保社保费用缴纳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其次,活动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社区群众宣传了12333机构和职能、“攀枝花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指静脉生物识别系统等人社服务平台的建设和使用情况,为广大社区居民带去人社业务咨询服务的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应用信息化建设成果进行人社信息查询和个人业务办理方面的帮助,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