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暂别电话线 咨询面对面

发布时间:2018-04-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人社信息中心举办“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活动

 

330日上午,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联合攀枝花市社会保险管理局、医疗保险管理局在米易县撒莲镇举办了以“全民参保”为主题的“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针对全市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整合后,该区域内农村户籍人员较多、对参保政策了解较少等实际情况,以促进“全民参保”总体目标和宣传社会保险的登记政策、业务流程、待遇享受等为重点,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社保卡申领及使用等方面的讲解和咨询服务。

“我已办了社保卡,但我不知道我的社保卡在哪里?”开“摩的”的陈师傅问道。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陈师傅持本人身份证就近到农商银行进行了查询,得到满意的答复后,他高兴地说,这下知道了,以后有社保、医保方面的问题就问12333

 

住在镇上的李女士问道,能不能给自己五十多岁的父母买养老保险?工作人员明确地告诉她:可以办理。并向她详细讲解了相关的政策规定和办理流程。对此,李女士表示满意,她说:“知道了这些,我会尽快为父母办理养老保险,这可减少我们一家人的后顾之忧了。”

3个小时的宣传活动中,前来问询和了解情况的当地群众络绎不绝。他们分别就社保卡密码丢失、异地社保卡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等事项进行了咨询。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还穿行于镇上的街道,将宣传资料一一送到各摊点的摊主、店主手中并接受他们的问询。活动共为当地群众约1500人次提供了咨询服务,现场发放相关宣传资料约20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