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人社部信息中心董英申书记一行到攀调研

发布时间:2018-0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81 26日至27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信息中心党委书记董英申一行来到攀枝花,对我市人社信息化工作进行调研。四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社保局局长宏杰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阳城龙庭社区、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农行西海岸营业部,详细了解了我市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站(所)信息化应用、跨省异地医保联网结算、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等方面情况。

 在阳城龙庭社区董英申书记询问了解了社区群众失业登记办理、失业金申领、离退休人员生存验证、社保卡查询等工作办理流程、办结时间等情况,并在社区服务终端上查看了工作人员的现场演示;在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董英申书记一行来到就医结算窗口,认真查看了解跨省异地医保结算、持卡就医等信息化流程办理情况;在农行西海岸营业部,调研组现场了解了群众在银行网点即时办理社保卡并当场激活、查询的全流程服务。实地调研结束后,董英申书记一行还听取了我市人社部门有关“互联网+人社”及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工作的情况汇报。

董英申书记对我市人社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攀枝花的信息化工作起步早,基础好,工作中总结了很多经验并与其他地区分享,在全省甚至全国都发挥了较好的带动作用。对于当前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他指出,要做充分调查研究妥善解决,要把风险防控放在整个信息化工作中特别重要的位置,利用强有力的手段,整合内部数据和业务流程,建立一套独立于业务系统之外的全方位的监管系统,并以此为抓手,抓好社保、医保、养老等各方面的风险防控工作。要以综合柜员制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公共服务系统的整合,加强部门之间的业务整合,在社保、医保等领域实现业务通办,全面实现“放管服”和创建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的要求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