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攀枝花市医保智能审核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15-12-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年来随着医疗费用的快速上涨、保障水平不断提高等因素,医保基金收支平衡压力不断加大,运行形势日益严峻。为保证医保基金的平稳运行,对医保基金的精细化管理需求日益迫切。2015 年 12 月,在市医疗保险管理局配合下,我中心完成攀枝花市医保智能审核系统的上线工作,并对首批启用的7家定点医院11月份医保结算费用进行了审核工作。后续根据智能审核系统的运行情况,将逐步推广到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费用审核工作中。

医保智能审核系统是从医保业务系统获取定点医疗机构的就诊结算数据,通过医学知识库中设定的规则进行计算机自动识别和判断,提供针对单次就诊医疗费用的智能审核和针对历次就诊医疗服务行为的监控分析,实现医保部门对各类医疗保险服务违规行为的精确定位和打击,保障医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手段。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2015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