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人社自助终端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15-12-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方便群众查询各项社会保险、用工信息等,缓解人社业务窗口办件压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与市社保局、市医保局、市就业局充分协调、积极合作,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自助服务查询机。并指派专人进行日常管理,建立完善了包括每日查询测试、故障申报、机器维护等各项保障措施。

入驻市政务中心的自助查询机现已具备用工信息查询、医保药品目录查询、医疗账户消费查询,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五险缴费情况查询,打印养老保险对账单等功能。办事群众只需要凭本人的社会保障卡和医保账户密码即可以快捷查询到个人的参保信息。自助查询机还提供有医保定点医院的预约挂号功能(目前开通中西医结合医院)。自投入使用以来,运行正常,实用率高,切实为业务前台分担工作压力。也因为操作简单,查询快捷,为参保企业和个人查询提供了便利而受到了群众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