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真心帮扶 巩固成果 携手共创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1-01-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家庭不返贫。2021年1月21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走访慰问小组深入到米易县普威镇西番村和普济州社区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和帮扶活动。

21日一早,走访慰问小组带着支队全体同志自愿捐款购买的慰问品,深入到米易县普威镇西番村和普济州社区五户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走访慰问小组通过与贫困家庭交流座谈,全面了解他们目前的生产状况、收入情况、健康状况、子女就学等情况,并留下联系电话,告知在遇到困难时及时与支队联系,支队将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协助解决困难。同时,结合实际提出了巩固脱贫成果的合理化措施和建议。

在看望慰问贫困户都顺林家时,走访慰问小组与其就读小学四年级的女儿都娇谈心,鼓励其要坚定信心、努力学习,为走出大山不懈奋斗。都娇小朋友表示,一定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叔叔阿姨们的关心和帮助。在看望81岁的马国运老人时,老人激动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只有共产党才能让我们过上好日子,只有共产党才会时刻关心我们、帮助我们,我一定会珍惜现在的好日子,幸福过完后半生。”

    走访慰问的同时,慰问组还向走访家庭宣传了人社政策、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