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省根治欠薪领导小组调研抽查我市根治欠薪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1月5日至8日,由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总队长、二级巡视员李德林任组长,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张双、王豪两位同志为成员的调研组来攀调研我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调研组对我市落实省政府2019年考核和近期督导问题的整改、在建工程项目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部省督办案件办理、根治欠薪工作失职失责行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使用等六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建新同志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根治欠薪工作情况。

经过抽查在建项目、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省调研组对我市的根治欠薪工作给予了高度好评。调研组组长李德林说,攀枝花市根治欠薪工作站位高、举措实、亮点多、成效好,在大家共同努力和部门鼎力配合支持下,省考排名稳中有进。同时,在调研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不足。

李德林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用力抓根治。继续落实六个责任和七项制度,全面排查盲点弱点堵点及欠薪隐患,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二要连续发力,重拳出击抓根治。紧盯建设领域,加大执法监督、违法惩处、问责追责力度。三要站高谋远,永不懈怠抓根治。提高思想认识,督促欠薪动态清零,狠抓制度笼子,依法查处并实施联合惩戒。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植同志代表攀枝花市政府感谢调研组一行来攀枝花指导工作。他强调,一是各部门、各县(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和李总队的工作要求传达汇报。二是针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要自行认领,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到位,行业主管部门必须落实工程款支付担保。三是要持续抓好各项工作,开展好我市的考核工作,做好迎接国务院、省政府的备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