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我市动员部署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1123日下午,全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攀枝花市赓即召开全市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建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法院、检察院、发改委、住建局等28个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或分管领导,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共73人参加了会议。

林建国常务副市长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为此多次做出重要指示,全市上下要深入领会全国会议精神,以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为契机,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抓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他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根治欠薪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将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力以赴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领域,进一步强化监管,确保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三要畅通维权渠道、严防群体事件,把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消化在企业、化解在行业、解决在基层。四要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具体部署,加强工作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做好根治欠薪各项工作。 他强调,做好根治欠薪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兑付工作,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兜住基本民生底线,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审核: 何强   责任编辑: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