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仁和区召开2020年度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925日上午,区治欠办组织召开全区2020年度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旭光同志、区根治欠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治欠办将2020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加强项目监管。在建项目的各乡镇(街办)、各行业主管部门从今年9月起,每季度都要组织本单位骨干人员全覆盖检查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总包直发、实名按月发放等核心制度落实情况,推进源头治理、精准治理;各行业主管部门不仅要监管各个项目的施工总承包企业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各项制度情况,还要监管各项目建设单位按月足额向施工总承包企业拨付人工费用,今后的工资款拨付与工程款分开,每月由施工总承包企业向建设单位报送上月工资发放人数及金额,建设单位在每月25日前将相关费用足额拨付进施工总承包企业的工资专用账户,用于保障工资发放。二是加强配合协调。各成员单位打好组合拳,加强配合,联合惩戒,严格执行重大违法行为社会公布、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和企业诚信等级评价等制度。

         会议最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旭光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上来,坚持根治欠薪的目标不动摇、保障工资支付的力度不减弱。二是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受疫情影响就业岗位减少,企业经营困难,工资保障也有很多问题,我们既要支持企业的发展,又要保障农民工的利益。在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切勿一刀切,对恶意欠薪的企业从重从严处理,达到一时欠、处处遭的效果。三是强化工作合力。消存量,老人老办法,各部门群策群力,逐步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去增量,新人新办法,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源头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