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送法进园区 服务暖人心

来源: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0-08-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部署,主动为“两城”建设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814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来到钒钛新城,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宣传讲座活动,钒钛园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辖区企业管理人员听取了宣讲。

讲座会上,工作人员从四个方面解读了《条例》内容:一是陈述了我国农民工在劳动关系中的地位演变;二是分析了条例出台的历史背景;三是深入剖析了建设单位、施工承包单位、分包单位的法定义务,要承担的垫付清偿责任及法律责任的情形;四是强调了条例的出台为切实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特别是工程建设领域各单位要做到工程款担保、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总包直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分账管理、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报酬及实名制管理等要求。

听完讲解,与会企业纷纷表示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企业应当承担的责任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下一步,一定要按照《条例》要求认真履行工资发放义务,努力构建并保持和谐劳动关系,力求为攀枝花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此次活动共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口袋书、《建设单位宣传册》《施工总承包单位宣传册》《分包单位宣传册》等宣传资料1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