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秉公执法 仲裁为民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0-07-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非常感谢你们,是你们为我主持了公道,维护了我的权益,也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爱护和帮助……”。近日,投诉人罗某某带着锦旗来到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对支队和仲裁院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617日,罗某某到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投诉称,自己经劳务公司招聘后被派遣到某单位从事综合管理岗位工作已7年,期间一直兢兢业业、勤恳工作,因单位任务繁重、长期加班、身体超出负荷而患病,需要定期到医院接受治疗。现在,劳务公司以合同到期和无法胜任工作为由提出要解除劳动合同,对此感到非常委屈和难过,情绪极不稳定。要求单位支付其经济补偿和患病赔偿共计5万元。

clip_image002.jpg

支队工作人员通过询问劳动者和电话联系用工单位了解情况后,发现劳资双方存在较大争议,应通过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进行仲裁,但为了及时维护劳动者权益,同时为避免极端事件发生,支队负责人在得知消息后,立即与劳动者及其家属进行沟通交流,缓解其情绪。同时联系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同志一道向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宣讲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分析利弊,并三次组织劳资双方进行协调,最终双方同意通过协调方式解决纠纷,由单位支付劳动者经济补偿和其他补助共计32000元达成和解。至此,终于为此次劳资纠纷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劳资纠纷虽然终止,但关怀仍在继续,支队同志并没用停止对罗某某的关心、帮助,多次电话联系罗某某,关心其身体恢复情况,并与其深入交流,为其化解心结、更好调节心情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