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加强劳动保障诚信体系建设 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0-06-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实施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督促用人单位自觉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履行守法诚信义务,营造全社会守法诚信的良好氛围,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和《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办法》规定,2020年5月6日,全市启动对各类用人单位2019年度劳动用工情况及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进行书面审查和诚信等级评价工作。

clip_image002.jpg

    书面审查的对象为涉及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的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以及各类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个体经济组织、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单位。

书面审查内容包括制定内部劳动保障规章制度的情况;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的情况;遵守劳务派遣规定的情况等。在书面审查的基础上,我市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期间企业用工及劳动关系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传,为企业严把政策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步,我市将结合2019年度劳动保障监察书面审查、日常巡查、举报投诉案件查处、专项检查及取得的有关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信息记录情况,在征求社保、劳动仲裁、工会及行业主管部门等意见后,对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进行诚信等级评价。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结果将通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和新闻媒体等方式向社会公示,并推送至各相关部门,纳入各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进行联合惩戒,使之“一处违法、处处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