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西区“谱写”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法治“序曲”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0-04-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农民工工资欠薪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和法治思维能力,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力开展即将于202051日施行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宣传,“谱写”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法治“序曲”。

强化学习,提升业务能力。通过视频会议、学习强国APP、办公平台、微信群、QQ群等途径,对《条例》的核心要义进行深挖细嚼,全力提高工作人员的案件处置能力、决策能力、协调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提高办事群众的接受度和满意度。

广泛宣传,缩小“盲区”范围。QQ群、微信群、工作群等为载体进行广泛宣传,深入社区、企业、工地等张贴横幅和标语,在现场接待群众,耐心提供答疑解惑服务,切实提高农民工对《条例》的知晓率和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签字画押”,压实责任担当。向在建项目相关单位和负责人宣传解读政策,帮助厘清各自责任边界、增强各自责任意识、落实各自责任担当,签署《学习知晓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承诺书》,共同遵守《条例》规定,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构筑高堤。

           下一步,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的安排部署,提高法治站位,根据“战疫”情况和根治欠薪春季专项行动要求,以更强的力度、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作风夯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