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积极学习新法规 为农民工保驾护航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0-03-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更精准执行今年5月1日实施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2020年2月28日上午,区人社局副局长赖淼波组织区人社局相关人员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关系股、仲裁院、监察大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讨论。

会上,赖淼波副局长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内容逐条进行了领学,大家就实施中的难点、问题、可能给执法等工作带来的新情况及如何更好的执行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讨论。讨论了“条例第二条中农民工只对农村居民,那城镇居民可否参照执行?第五十二条对编造虚构事实或者采取非法手段讨要农民工工资,或以讨要工资为名讨要工程款的,依法予以处理,是哪个部门处理?如何处理没有明确;第五十五条、五十六条、五十七条、六十条、六十一条由人社部门、相关主管部门处罚处理,执行时是否会发生都处罚或者都不处理的情况……”等问题。

讨论结束后,赖淼波副局长要求对于讨论中发现的的问题要形成书面材料报告市人社局。待得到市级的统一答复后,以市局答复为工作开展依据,便于今后在工作中精确运用、及时为农民工服好务、更好开展根治欠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