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坚决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0-0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1月10日,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在会上就抓好岁末年初相关工作中提到“要坚决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现将虞平市长讲话涉及农民工工资问题段落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虞平市长讲:“抓民生、抓慰问、抓保障,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要坚决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每到年底,农民工都盼着回家过年,一年辛辛苦苦得来的血汗钱,是全家人一年的指望,更是一家人赡养老人、送孩子上学、治病救命的钱。拿不到钱,就过不好年。李克强总理上个月在四川考察时指出,广大农民工是城市建设的脊梁,也是家庭重要的顶梁柱,没日没夜、加班加点,挣的都是辛苦钱。拖欠农民工工资,是昧良心的行为,必须坚决根治。各县(区)政府和人社、司法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认真落实“治欠保支”工作要求,把及时兑现农民工工资的工作抓紧抓实,莫让他们流汗又流泪,要让他们高高兴兴回家去、欢欢喜喜过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