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林建国率队检查仁和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19-12-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决策部署以及全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掌握在建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各项制度情况,12月1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林建国率队对仁和区根治欠薪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clip_image002.jpg

林建国副市长详细了解了领地·阳光花城、攀枝花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指挥中心、攀枝花悦山府中小学、铁投·御湖兰庭一期、上恒·绿都、花城新区天星湖园林景观、干鑫路、干桂路等在建项目建立及使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实名制管理、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总承包企业直接发放工资、工程款结算、按月足额实名实人发放农民工工资等情况。

 
 

 

林建国副市长指出,劳动报酬权益是农民工最核心最基本的权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是自觉贯彻市委市政府做好新时代农民工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维护全市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林建国副市长在检查中要求:一是企业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施工总承包企业要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考勤计量管理,特别要落实好总包直接或受委托直接发放农民工工资、协同业主建立做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按月足额通过银行实名实人发放工资等核心责任,确保农民工工资月清月结。二是要落实属地及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防因拖欠工资引发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避免越级上访和矛盾上交;行业部门要从严处理因挂靠承包、违法发包、分包、转包、拖欠工程款,以及结算争议等源头性问题引发的欠薪案件,实施联合惩戒。三是要全力做好迎考准备工作。区政府要吃透考核细则,对照考核标准,抓好整改完善,要加强对在建工程项目的指导,把国、省、市考核要求和工作标准传达到每个企业、每个项目,帮助企业完善落实制度、规范用工管理、收集资料材料,确保达到考核标准要求。

市政府蒋启君副秘书长、花城新区管委会李双全主任、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袁铁峰副局长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