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我市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19-12-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11月29日,我市召开根治欠薪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蒋启君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市根治欠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成立根治欠薪领导小组情况,迎接“省考”和代表四川迎接“国考”情况,2018年度考核县(区)、钒钛高新区情况及考核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开展整改专项行动和冬季专项行动及迎接省考、国考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仁和区政府、市公安、市财政、市住建等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林建国就进一步做好根治欠薪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把握重要性,增强紧迫感,切实把根治欠薪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和成效担责履职。二是围绕总目标,聚焦重难点,综合施策推动根治欠薪工作落实见效。要抓好制度执行和考核工作,建好“五本”台账,综合运用行政、经济、司法三个手段,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县(区)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责任,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实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目标任务。三是对表强基础,对标补短板,全力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加强整体联动、抓好对照检查、强化工程项目检查,把国、省、市考核要求和工作标准传达到每个企业、每个项目,确保达到考核标准。对组织领导不力、监管责任不落实、欠薪案件多发频发、问题整改不到位、工作严重滞后的县(区)、部门进行约谈问责。

林建国强调,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大好事大实事,也是摆在我们面前一项艰巨而繁重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现实紧迫感,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为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