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我市成立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19-12-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对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劳动权益,市政府成立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担任组长,由市法院、发改、人社、公安、住建等22家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组成。主要职责是统筹协调,调查分析,研究制定根治政策措施、长效制度和阶段性工作计划;组织县(区)、相关部门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抓好督促、考核工作,掌握通报全市工作情况,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及时向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工作情况;领导处置涉及拖欠工资的重大群体性事件和突发事件。同时对各成员单位的职责也作出了明确规定,并要求各县(区)政府切实落实属地管辖职责。

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之后,攀枝花市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联席会议同时撤销。领导小组将切实担负起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职责,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统筹研究部署协调全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