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仁和区召开第三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治理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19-11-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10月31日下午,仁和区召开了2019年全区第三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治理工作联席(扩大)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国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的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仁和区22个在建项目总承包企业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clip_image002.jpg

 

会议通报了近期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办理情况,并对专项检查全区拖欠农民工工资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初步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攀枝花市仁和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2019年仁和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会后将报区政府审议发文。市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联席会议制度办公室领导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讲解根治欠薪工作的考核细则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征求意见稿)。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国顺做了重要讲话,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总书记提出的“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斗目标,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就是要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保障农民工按时拿到工资,劳有所得,提升幸福感。我们的工作从治理欠薪到根治欠薪,一字之差体现的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各部门必须及时转变思想,尽快适应新形势下的新的工作要求,2019年10月前的欠薪陈案要在年底前清零,其他新增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二是压实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目标考核将实行双考核管理追责,对工作开展不力,影响仁和区考核的单位将约谈主要领导,并对相关责任人员问责。三是创新机制。对再发生欠薪问题的企业约谈主要负责人,并依法依规从严从重顶格处理,纳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