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西区人社局完成2019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19-10-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按照市人社局、市劳动监察支队关于“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要求,做好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和主动服务用人单位工作,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式。西区人社局结合工作实际,2019年5月至9月开展了2019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旨在深入推进依法行政、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建立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抽查工作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为准备阶段:建立和完善市场主体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并将信息录入四川省劳动保障监察管理信息系统中;第二阶段为启动阶段:通过该系统进行双随机抽取,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和市场主体,根据系统随机抽取的情况,对市场主体进行检查;第三阶段为总结公示阶段:对检查结果进行整理,并公示在西区公众信息网。

  本次随机抽查工作按照20%的比例进行抽取,共抽查用人单位31户,检查中发现有2户企业与职工签订的劳动合同不规范,西区人社局已责令相关企业按照要求进行改正。

审核: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