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西区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19-08-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确保欠薪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办结”,避免岁末年关农民工讨薪难年年整治、年年重演的现象发生,切实把隐患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7月底,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部门会同区住建局、水利局、交通局等部门组织启动了为期1个月的根治欠薪夏季专项检查行动。

clip_image002.jpg

 

clip_image004.jpg

本次检查采取三查两清零的方式(即查欠薪隐患苗头、查历史欠薪存量案件和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及国企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做到国企项目欠薪案件和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案件清零)对辖区所有在建项目和近期竣工存在欠薪问题的项目进行全覆盖排查,做到发现一批、处理一批,确保不留死角。一是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实施欠薪“冬病夏治”。针对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劳动合同签订、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及维权信息公示制度等各项保障措施落实情况逐一进行清查;二是开展欠薪案件回头看,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黑名单”制度,对查实的失职失责、懒政怠政等违法违纪问题线索予以公开曝光。针对今年已查办的欠薪案件进行复核,确保欠薪案件惩处到位、被拖欠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做到案结事了。

目前,西区将所有在建项目和近期竣工项目纳入本次专项行动检查对象,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工作要求进行逐一排查,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工作收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