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东区开展劳动用工夜间执法检查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19-07-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规范娱乐场所用工行为,掌握辖区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状况,避免使用童工和未成年工的行为出现。73日晚,东区人社局与炳草岗派出所对部分娱乐场所进行了劳动用工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用工单位遵守“禁止使用童工和未成年特殊劳动保护规定”的执行情况,期间,查看了录用登记材料,核查了人员身份信息,现场询问调查了用工情况,同时还向用人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现场宣传和解读了禁止招用童工和未成年工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指导督促用人场所依法规范用工。

clip_image002.jpg

   本次检查涉及娱乐场所工作人员80余名,检查中未发现用人单位拖欠工资、收取抵押金、违法使用童工和未成年工等问题,用工单位基本能遵守《劳动合同法》《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和《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