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西区人社局认真完成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19-07-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西区人社局承办了区政协关于开展劳动权益保护调研的建议”“关于建立劳动权益保护联动机制的建议提案2件,内容主要涉及工人劳动权益保护等。截至目前,2件提案回复工作均已圆满完成。

clip_image002.jpg

我局在提案办理工作中,成立了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大代表建议和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小组,由局领导牵头对提案答复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将提案分解落实到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和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细化办理流程、明确办理时限、严格督查督办,保证提案答复办理工作合规、保质、高效完成。

为确保提案办理质量,我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多次与提案委员进行会面交流,了解提案提出的相关背景和预期目的,就提案办理过程中的重点、难点进行探讨和交流;针对提出的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掌握具体情况,坚持从实际出发,用良好的行动力和执行力开展提案办理工作和答复工作,着力打造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良好形象,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