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东区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巡查工作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19-03-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13日,东区区人社局启动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巡查工作。区人社局会同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发改局、兴东集团等11个部门对本辖区所有工程项目、建筑工地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规范企业工资支付行为,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clip_image001.jpg

此次巡查采取查阅资料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主要巡查了企业按规定缴纳工资保证金情况、在建工程项目分账建账情况、业主是否将应付工程款中的人工费优先单独拨付到施工总承包企业开设工资专用账户的情况、总包直发和按月实名发放情况、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是否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等。

在巡查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并反馈给总承包单位和行业主管单位,提出限时整改意见,着力推进全区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做好农民工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