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加强法律法规宣传 增强劳动维权意识——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送法”进工地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19-03-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增强农民工维权意识,确保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的圆满完成,3月12日上午,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会同仁和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走进普达阳光“送法”进工地。

查找问题  促进企业发展

为帮助企业准确查找和解决贯彻落实治欠保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企业的发展,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邀请了普达阳光

clip_image002.jpg

建筑工地在建项目部分总承包项目负责人、劳资专管员,分包企业负责人等30余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监察人员对建筑企业在用工过程中执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注意事项、总承包企业和分包企业应当履行的职责进行了宣解,并和企业负责人就劳动用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狠抓重点  营造宣传氛围

clip_image004.jpgclip_image006.jpg

  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治欠保支工作涉及内容多,覆盖面广,为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宣传小组利用农民工较集中的时间点,出入频繁的建筑工地门口,采取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点、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进行宣传,并组织业务骨干专门对农民工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活动期间,共发放维权服务布袋子、维权宣传扑克牌、《劳动合同法》《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劳动保障监察法律法规汇编》《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手册》《农民工维权温馨提示》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接受农民工咨询1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