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我市安排部署迎接国考省考工作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1-05-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25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2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迎接省政府2020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会议由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建新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蒋陈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县(区)人社、住建部门的主要领导,市根治欠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建新代表市根治欠薪领导小组通报了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存在的问题,蒋陈副秘书长针对迎接国务院、省政府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东区、米易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农民工是否按时足额领到工资,不仅牵动着中央、省、市领导的心,更是落在我们肩上的重大历史使命。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坚定的决心、务实的态度、超常的举措,抓实、抓好根治欠薪相关工作,做好迎接国务院、省政府的考核准备。二要全面查漏补缺,对标对表抓好整治。省考工作即将来临,各县(区)、各部门要抢抓时间,坚持一手对标国务院、省政府考核标准,查漏补缺,一手抓长效制度落地落实,巩固治理成效。要从细建账销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从严落实制度,确保源头治理到位;要从快查办案件,确保执法监管到位;要从速处置舆情,确保风险管控到位。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级治欠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强化责任意识,落实目标管理和考核要求,做好监督检查、通报约谈,推动根治欠薪工作更好开展。人社、发改、公安、财政、住建、水利、交通等主要任务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能,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工程建设领域行业监管机制。各县(区)政府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全面做好问题排查,按照要求做好项目的上报和迎检资料准备工作,供考核组调阅审查。

会议强调各县(区)政府、市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根治欠薪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并研究提出具体贯彻意见,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人、落实到事。要按照本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开展好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统筹推进问题整改和迎考工作,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确保2020年考核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