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西区召开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暨考核迎检工作部署会

来源: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1-04-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西区组织召开2021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暨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迎检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宋小青主持,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水利局等区级相关部门和辖区各在建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劳资专管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省、市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相关工作要求,通报了区治欠办在近期督查检查中发现的各在建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规定中存在的问题,就做好2021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工作,以及迎接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对西区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实地考查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组织各在建项目的负责人、劳资专管员对照考核迎检的相关工作进行培训和解读。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坚决贯彻好、落实好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决策部署,时刻将“国考”“省考”“市考”挂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管用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要强化执法监管,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依法打击恶意欠薪行为;各建筑施工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源头治理,从严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认真督促各项目施工单位全面查漏补缺,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迎检各项工作。